阿富汗女性:她們就是革命。與她們並肩奮戰!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2021年8月15日塔利班在阿富汗掌權,造成所有阿富汗人生命的巨幅改變。但阿富汗女性在日常生活中,面臨特別嚴重的權利限制。

阿富汗女性曾經可以擔任政治職務、就讀中小學和大學、經營自己的事業,並在各種行業裡工作。現在,除了在少數特定行業工作的女性之外,多數阿富汗女性都收到通知告訴她們不能去工作,並且在與女性相關的法律及程序上路前,都必須待在家裡。6年級以上的女生不能去上學,而大學實施的嚴格性別隔離政策,已經嚴重減少許多年輕女性追求大學教育的機會。 

除了失去受教權和工作權,女性現在也面臨性別暴力加劇的威脅,而行動、集會和表達自由等權利也嚴重受限,包含衣著也有嚴格限制。

即使政治情勢不穩定且衝突不斷,阿富汗女性仍在過去20年來達成許多成就。但在現任塔利班政權的統治之下,她們失去這些進展的風險迫在眉睫。

國際社會已經做出許多承諾,要持續支持阿富汗的女性權利。現在就是將他們的文字化為行動的時刻! 

加入連署以敦促各國政府:

呼籲各國政府共同合作,以自身影響力面對塔利班——與塔利班協商,要求他們將女性權利視為不容協商的緊急議題。

要求國際社會:

  • 在協商中以自身影響力,要求塔利班將女性權利視為不容退讓的議題。
  • 與阿富汗女性人權捍衛者及社運人士互動,以理解當地的現實情況,並與他們合作以支持阿富汗的女性權利。
  • 撥出經費用來實施改善阿富汗女性權利的計畫。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已連署
6,270
/
目標
10,000
63%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