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5年度人權報告:甘比亞(性別議題)

 

國家元首及政府首長:Yahya Jammeh

 

LGBTI權利

11月7日至13日間,包括3位女性及一位17歲青少年在內至少8人,因被認定的性傾向遭自稱國家情報局探員和總統護衛者逮捕並刑求恐嚇。他們被威脅「承認」是同性戀並提供他人的姓名,若不從他們的肛門或陰道將被強行罝入一個裝置以「測試」性傾向。如此待遇將違反國際間禁止酷刑與其他虐待的法律。據指出,有6名女性於11月18至19日在相同的情況下被逮捕。

 

8月時,國民議會通過2014年刑法修正案,將「嚴重同性戀傾向」入罪,並可判處無期徒刑。由於修正案用字措辭相當模糊,恐有當局嚴重濫權的疑慮。可能被指控具「嚴重同性戀傾向」者包含「慣犯」及HIV帶原的被懷疑同性戀者。

 

在2月一場國家電視台演講中,總統Jammeh公開抨擊LGBTI權利,表示「我們將對付這些被稱做『同性戀』或『同志』的害蟲,如同我們對付瘧蚊一般,或甚至採取更激烈的手段。」5月時,總統Jammeh也曾恐嚇因性傾向遭歧視而尋求疪護的甘比亞人民。

 

 

*台灣分會僅翻譯部分內容,全文請參照底下英文年度人權報告檔案。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