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5年度人權報告:瓜地馬拉(邦交國性別議題)


國家元首:Otto Pérez Molina


背景
幫派橫行,販毒集團猖獗,瓜地馬拉治安堪慮。瓜國當局統計本年度共發生超過5千起謀殺案。


6月前瓜國警察首長Erwin Sperisen在瑞士定罪。2006年El Pavón 監獄一場警方行動中有7名未持武器的犯人遭到未經審訊的司法以外的處決,Erwin Sperisen因此遭起訴定罪。


對婦女/女孩的暴力
當地人權團體統計今年約有超過5百名女性遭殺害。


5月美洲人權法院判決瓜國政府在María Isabel Franco一案中敗訴。年僅15歲的María Isabel在2001年遭到性侵、虐待,謀殺。法院認為瓜國警方因為María Isabel的性別而有歧視行為,而且瓜國對女性的暴力的行為十分普遍,因此當局並沒有在她母親向警方報案女兒失蹤時立即採取行動。

 

 

*台灣分會僅翻譯部分內容,全文請參照底下英文年度人權報告檔案。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