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攻擊持續,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受害者爭取真相、正義與補償是首要之務

烏克蘭境內的俄羅斯部隊在4月底發動最新攻擊,報導指出一棟建築物遭到飛彈攻擊,造成至少17位平民死亡,其中還包含2名兒童。對此,國際特赦組織東歐與中亞區域秘書長瑪麗・楚瑟爾(Marie Struthers)表示:

「俄羅斯飛彈持續造成烏克蘭平民無法言喻的創傷。根據報導指出,一枚俄羅斯飛彈於4月28日擊中烏曼(Uman)一棟9層樓公寓,造成重大災害與多起死亡,其中更有2名兒童。隨著救援隊在瓦礫堆中進行搜救,可能會發現更多傷亡。」

「儘管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期間犯下的罪行的完整程度仍然未知,但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攻擊中頻繁發生嚴重的住宅攻擊事件,俄羅斯部隊也不斷藐視平民性命與國際人道法。」

「俄羅斯國防部聲稱在遠程攻擊使用『準確度高』的武器瞄準烏克蘭預備軍攻擊。但烏曼的居民告訴記者,附近根本沒有軍事目標。」

「我們已經看到加害者在烏克蘭犯下成千上萬起戰爭罪行,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實際的受害人數可能更高。」

「俄羅斯造成的不僅僅是實體傷害而已;因為俄羅斯的攻擊,烏克蘭平民正承受著難以想像的的心理和經濟創傷,此時經濟與人道救援正是重要關鍵。」

「我們呼籲國際社會挺身而出、協調合作,採取行動確保普丁和所有應為烏克蘭的戰爭罪負起責任的嫌疑人,都受到審判並被追究責任,讓國際法犯罪的受害者能夠獲得真相、正義與補償。」

背景:自2014年以來,以及自俄羅斯全面侵略烏克蘭以來,國際特赦組織便不斷要求在烏克蘭發生的暴行被追究責任,此外國際特赦組織也記錄到多起戰爭罪以及其他違反國際人道法的罪行。所有相關調查資料都可以在這裡看到。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