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寫信馬拉松 為人權而跑於平安夜開跑!

首屆寫信馬拉松 為人權而跑,12月24日於大台北都會公園登場,作為2022年寫信馬拉松系列活動的壓軸場次,現場近千位支持者穿上四大議題專屬紀念T,在平安夜的清晨一同為人權發聲。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林綉娟表示:「我們今天踏出的每一步都是對人權的支持,這是台灣幫助世界爭取更自由的一步。」 

路跑分為三組賽程,包含21K半馬組、10K挑戰組、5K休閒組。除了路跑主軸,現場也規劃「HOPE」空拍、13位人權捍衛者故事展區、寫信專區等,讓所有支持者不只為人權而跑,完賽後也可以透過各種行動來實踐人權理念。 

在各種權威侵害事件發生的2022年,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希望藉由舉辦路跑的契機,號召更多人一起加入捍衛人權的行列,一起成為改變的力量。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