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上映!國際特赦組織電影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巴比倫之子》Son of Babylon

我們不敢肯定直言能否挽回生命,但確知緘默足以殺人。

感人更勝《中央車站》一段深撼人心的尋親歷程





媒體讚譽第一印象便帶給觀眾情感衝擊…選角非常高明!─銀幕日報每一幕都無法錯過!─環球郵報看這部片要堅強,才能穩住激動心緒隨角色走完這趟歷程。影像細緻動人,交織出人性良善本質。─好萊塢報導者呈現宏大而深刻的人道主義。─中東國際電影節令人百感交集的人性與傷懷。─國家媒體極具深度,超越任何語言!─柏林影展電影新力論壇

一位AI之友的刻骨心得: 我家裡也有老奶奶、文明的「巴比倫之子」

《巴比倫之子》Son of Babylon
無盡的盼望,化作向前的步伐上片
上映日期:2010 / 12 / 3

上映戲院: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

發行公司:佳映娛樂JOINT ENTERTAINMENT

出 品 國:伊拉克\阿拉伯語、庫爾德語發音(2010)

類 型:保護級

片 長:92分鐘

分 級:保護級

製  片:伊莎貝‧斯泰德(Isabelle Stead)、阿提亞‧阿爾-達拉德吉(Atia Al-Daradji)穆罕默德‧阿爾-達拉德吉(Mohamed Al-Daradji)狄米崔‧德‧克拉赫(Dimitri de Clercq)

導  演:穆罕默德‧阿爾-達拉德吉(Mohamed Al-Daradji)

編  劇:穆罕默德‧阿爾-達拉德吉(Mohamed Al-Daradji)珍妮佛‧諾力基(Jennifer Norridge)

演  員:莎札達‧候塞因(Shazada Hussein)亞塞爾‧塔利布(Yasser Talib)
榮譽紀錄:日舞影展 「世界電影」單元劇情類 評審團大獎提名柏林影展 和平電影榮譽獎、國際特赦組織電影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2011伊拉克代表

故事簡介渺小生命的最大願望,不過是親人平安黃沙席捲大漠,12年呼嘯而過。至今,男孩未見過父親,老婦盼不到兒子。祖孫兩人的唯一親人,被迫參戰後便音訊全無。身為伊拉克的庫德族人,老婦雖躲過「安法爾」種族滅絕浩劫,卻難逃家族破碎的命運。直至美國推翻海珊,戰俘陸續被救出,和兒子重聚的期盼終於露出曙光,老婦便決定帶著孫子,跋涉千里尋親。兩人從山區跨越沙漠,一路上突破紛亂人群、躲避流竄炮火,艱辛危懼的路程,漸漸讓幻想從軍的好動男孩,蛻變成能照顧祖母的沉穩孩子。抵達目的地後,獄方告知,或許只能在亂葬崗找到親人骸骨,殘酷回應令人崩潰!日夜掛念的人真不在世上?祖孫兩人不放棄希望,他們堅信,最終一定能在巴比倫尋回至親!

關於電影
“我們不敢肯定直言能否挽回生命,但確知緘默足以殺人。”─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無國界醫生」組織 羅仕立醫生  
【巴比倫之子】取材自真實故事,以2003年伊拉克的海珊政權垮台為背景,忠實呈現戰火下的人民宿命,謙卑寬宏的視野與純摯詩化的鏡頭語言,讓本片成了真實世界的明證。 
 
直至2009年4月,伊拉克境內已超過300座亂葬崗被發掘,遺骸高達25萬具,大部分仍無法辨識身分,許多婦女、小孩也無法倖免,驚人數據揭示出戰爭的殘酷真相。劇組涉險穿梭在動盪區域取景,歷時四年才完成所有製作過程。本片不但成為首部入選日舞影展的伊拉克影片,更代表伊拉克角逐2011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撼動國際!  

人雖無法選擇出生背景,卻能創造生存環境;戰爭成了人類最失敗的產物。

【巴比倫之子】以《古蘭經》中真主阿拉要先知易卜拉欣(亞伯拉罕)獻子為祭的故事,來比喻犧牲在戰火下的伊拉克子民,大大諷刺了科技與文明為人類帶來的毀滅性,為影片埋下無窮底蘊,後座力驚人!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