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燭光限時批」寫信活動 12/1 開始!

與其詛咒黑暗,不如點亮一根蠟燭
配合12/10國際人權日,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於12月1日起發動「燭光限時批」網路寫信活動,藉由新網路工具,號召更多支持人權的社會大眾一起來為人權寫信!

現在就開始!
到:http://www.goo.gl/6cn0H
第一步:請閱讀聲援個案,勾選 「我要用以上文字為「(個案人名)」寫一張網路明信片!」(可複選)
第二步:請填寫相關署名及訊息
第三步:按下「提交/Submit」就完成了!
我們會將您的聲援電子明信片以電子或實體方式寄達網頁上所標示的收件人,感謝您成為全球人權救援的一股力量!

[新聞稿]

圖片下載位置:
http://goo.gl/XiRBm
http://goo.gl/expTZ

活動網站:
http://www.amnesty.tw//

http://www.goo.gl/6cn0H
關鍵字搜尋:「國際特赦」或「
AI Taiwan

新聞連絡人:
李婉菁 0916-780-398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916-780-398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email: sandrawcl@gmail.com
曾麗英 02-27094162 email: amnesty.taiwan@gmail.com

與其詛咒黑暗,不如點亮一根蠟燭

國際特赦組織(簡稱AI)台灣總會自1989年12月成立後,在台灣各地組成人權關懷小組,每次聚會時每個人看著手邊的幾份資料,一個字一個字默默地寫信。他們的信件可能將寄往阿迪斯阿貝巴、莫斯科、或是布宜諾斯艾利斯,收件人可能是歐巴馬總統、維克瑞瑪拉樂部長或16歲被判死刑的哈吉先生。這群人有一個共同的標幟:一枝纏著鐵蒺藜的蠟燭,代表的意義是:與其詛咒黑暗,不如點亮一根蠟燭。

寫一封信,救一個人和他的國家

正如小組創始人之一的高俊明牧師所說,寫一封信不但可以救一個人,而且這些人往往是社會的良心、人權的捍衛者,幫助他重獲自由,繼續在他的國家從事重要的工作,也就是幫助了他的整個國家。例如曾受到長期聲援的捷克哈維爾、南非曼德拉、南韓金大中,後來做了總統,對他們國家的民主化,乃至世界和平都產生很大的貢獻。世界各地如今有數千個這樣的AI小組,孜孜不倦地為人權努力。

和其他著名的國際人權組織,如國際人權聯盟(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s ligues des Droits de l'Homme)、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相比,AI有兩大特色:

首先,AI是一個國際性的「草根」組織,280萬會員及支持者遍佈於150餘國,在其中約70個國家設有分會。

其次,AI不只做研究、調查、倡議和施壓的工作(這部分和其他組織相同),AI還發揮其草根組織的特點,有系統地從事個案救援的工作,從早年的良心犯、政治犯,到近十年增加的人權捍衛者(human rights defenders),個案救援一直是AI各地小組及會員的重點工作。由於個案救援的對象是有血有肉、有臉孔、有出生年月日的個人,能夠產生強大的道德感動力,成為AI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特色。

「燭光限時批」:舉手之勞做人權!

配合國際人權日,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於12/1 起發動「燭光限時批」網路電子明信片寫信活動,藉由新網路工具,號召更多支持人權的夥伴們一起來寫「燭光限時批」!這次聲援的對象從遭到當地黑道與政府威脅恐嚇的墨西哥神父,到在獄中無法獲得適當的治療的緬甸勞工運動者等等。參加「燭光限時批」的支持者可以在活動網站上選擇所希望支援的對象,網站上同時也提供範例文字予以參考,讓第一次寫信的支持者可以輕易上手,馬上成為人權救援的一股力量!

>> 什麼是燭光限時批||如何參與燭光限時批||如何向別人說明燭光限時批||聲援信怎麼寫

燭光限時批2010聲援個案

墨西哥:Alejandro Solalinde神父羅馬尼亞:羅姆家庭俄羅斯:Zelimkhan Murdalov突尼西亞:Saber Ragoubi緬甸:Su Su Nway塞內加爾:Khady Bassène中國:毛恆鳳瓜地馬拉:Norma Cruz伊拉克:Walid Yunis Ahmad甘比亞:Femi Peters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