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曼.盧哥其獲釋是人權的勝利!

蒲隆地人權捍衛者傑曼.盧哥其在入獄超過四年後獲釋,國際特赦組織東非與南非區域秘書長Deprose Muchena表示:

傑曼終於自由了,這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 他一開始就不應該被監禁——他只是因為他的人權工作而被捕、起訴和定罪。」

「對於傑曼、他的家人和朋友,以及全世界為了他的釋放而不懈努力的成千上萬人來說,這是一個偉大的時刻。這也是人權的勝利。」

在上訴法院於6月4日將他的刑期從32年減為一年之後,傑曼於7月1日獲得釋放。

「這不只對傑曼和他的家人來說是極好的消息,對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為釋放傑曼,過去四年努力不懈、積極奔走的人權倡議者來說,也是好消息。」

「上訴法院決定將他的刑期由32年減為1年,已經朝正確的方向前進一步。然而,傑曼一開始就不該被判入獄,他被判處的叛亂罪名,尚待撤銷。」

傑曼因其人權工作已經入獄四年。他在2018年因遭羅織罪名而被判刑入獄。6月4日,恩塔漢瓦上訴法院(Ntahangwa Court of Appeal)決定推翻傑曼「參與叛亂行動」、「威脅國家安全」和「攻擊國家當局」等罪名,但這個消息6月21日才對大眾宣布。然而,他的「叛亂」罪維持不變。由於傑曼的刑期已被減為一年,並處以5萬蒲隆地法郎(約25美金)罰金,他很快就獲得釋放。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