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被捕三週年

預設圖片
預設圖片

319李明哲事件三週年系列活動

『319李明哲事件三週年系列活動』在「慕哲咖啡X左轉有書」的裝置藝術展覽。© Ting Chen Wu

文/ 邱伊翎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
 
2017年3月19日入境中國之後就被強迫失蹤的台灣文山社區大學課程經理李明哲,在2017年11月28日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五年,並在中國赤山監獄服刑至今,尚未被釋放。而中國定罪李明哲的證據,只是他在臉書、微信、QQ等社群媒體中所發表的言論。
 
由於2020年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原本每月可以過去赤山監獄探視李明哲的太太,李凈瑜,其探視權也完全被中斷。直至目前為止,李明哲目前仍處於無法對外通訊的狀態,不僅無法撥打中國監獄所賦予囚犯可以撥打的「親情電話」,也無法寫信出來給台灣的親友。因此,家屬的監獄探視中斷之後,李明哲等於再度陷入音訊全無的狀態,我們非常關注李明哲在獄中的健康情況、飲食情況、強迫及超時勞動、無法對外通訊的情況,及中國監獄處理疫情控制的情況。
 
2020年3月19日,是李明哲被抓三週年的日子。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結合李明哲救援大隊,拍攝剪輯了一支短片,呼籲大家持續寫信給李明哲及中國政府施壓,要求中國立即釋放李明哲。同時,我們也在「慕哲咖啡X左轉有書」舉辦「寫給李明哲的365封信」展覽,鼓勵大家持續關注及寫信。
 
『319李明哲事件三週年系列活動』在「慕哲咖啡X左轉有書」的裝置藝術展覽。© Ting Chen Wu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