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銅鑼灣書店前股東桂民海遭無理判刑10年

 
銅鑼灣書店前股東桂民海因「為境外非法提供情報罪」遭中國寧波法院定罪及判刑10年。
「中國法院在沒有根據的情況將桂民海定罪重判,再一次證明中國當局沒有因疫情而減緩對異議份子的打壓。」
國際特赦組織中國研究員潘嘉偉對此表示。
「桂民海被秘密審判後定罪,令他失去公平受審的機會。即使當局聲稱他在被拘留期間提交所謂『情報』,其被當局針對的主要原因是他於2018年在兩名瑞典外交官陪同下嘗試前往北京。」
 
「中國當局必須立即將桂民海無條件釋放,除非中國能提供具體、可信和可接受的證據證明他有犯下被指控的罪行。」
 
 瞭解更多|背景資訊 
 
2月25日,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於網站上公布桂民海遭判刑10年、剝奪政治權利 5 年,罪名是「為境外非法提供情報」。
 
法院通知書並無進一步解釋桂民海自1996年以來一直為瑞典公民,他於2018年重新申請中國國籍。
 
2015年,桂民海與其他四名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員工因印製批評中國政府的書籍而失蹤。桂於泰國失蹤,2016年重新出現在中央電視台,提供明顯遭到強迫的「自白」,表示自己數年前是因交通事故而肇事逃逸。
 
他於2017年獲釋,但持續遭受嚴密的警察監控,行動自由遭受限制。他於2018年1月與兩名瑞典外交官因醫療相關原因而前往北京,途中遭便衣警察逮捕。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