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英駐港領事館前職員稱 酷刑手法與中國內陸符合

英駐港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Simon Cheng)宣稱於往中國內陸途中遭酷刑,並遭強迫招供參與民主示威活動。
 
「中國政府官員這樣麻木無情的做法,似乎是為了威嚇任何可能與香港示威活動有關的人,但令人心寒地,這更加顯明了《逃犯條例》無可抹滅的危險性,也是觸發動亂的首因。」國際特赦組織中國研究員潘嘉偉(Patrick Poon)對此回應。
「根據鄭文傑的證詞,他所受到的駭人虐待,諸如被上銬、維持痛苦姿勢(stress positions)等,與我們記錄的文件中,中國拘留人民所用的地方特有酷刑,及其他虐待手法一致。」
 
「他成了中國恣意拘留的受害者之一,而在中國的運動者很可能遭禁止通訊拘留非常長的時間。中國當局必須調查鄭先生的說法,並確保做出這些酷刑及虐待的警方面臨該有的責任。」
 
 
 瞭解更多|事件背景 
 
鄭文傑表示,他被迫不實承認他與英國政府涉入香港的民主示威活動,並因此遭刑求長達數日。
 
根據國際特赦組織的報告《看不到終點》(“No End in Sight”),鄭文傑的說法和報告中許多細節相似;報告記錄:許多受害者、律師及學者皆表示警方濫用職權,為逼供而對他們施以酷刑。」
 
國際特赦組織記錄了中國許多人權捍衛者與運動者遭受的酷刑及虐待,包含中國內陸警員為了逼供,猖獗地實施酷刑。
 
今年9月,根據國際特赦組織的報告,遭拘留的香港示威者在拘留期間受到監禁及嚴刑拷打,以及其他等同於酷刑的虐待手法。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