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川普種族歧視言論化為非人道政策

川普於7月在推特指控4名女性民主黨國會議員憎恨美國,並表示她們該回到「殘破不堪、犯罪猖獗的母國」;對此,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庫米·奈度表示:

「川普作為美國總統,卻妖魔化少數族群、煽動仇恨恐懼並導致社會分裂。川普針對這些女議員的惡毒言論,顯示川普卑劣政策的核心正是種族歧視和仇外思想—無論是針對來自穆斯林國家的民眾施加旅遊禁令、於美墨邊境拆散父母與小孩、乃至於剝奪尋求庇護者的權利,他的言論證明了這些政策源自於仇外思想,而不是為了美國人民的安全。」

 

「川普總統必須停止正常化種族歧視、性別歧視、恐跨性別、殘忍及仇恨心理。他必須將所有族群當作人來看待,而不是當作代罪羔羊或嘲弄對象,他也不應偏袒少數幾個族群。川普必須信守美國的承諾,對世界上最為脆弱的一方奉獻付出,包括逃離駭人暴力及迫害的人們,並保護所有人的人權。」

 

瞭解更多|事件背景

 

川普於7月14日發布一連串有關4名國會女議員的推特:「她們怎麼不回去幫忙整治自己殘破不堪、犯罪猖獗的母國,然後再回來告訴我們要怎麼做。」

 

川普於7月14日的推特中並沒有提及議員名字,但眾所皆知川普指的正是紐約州的亞歷山德里婭·歐加修·寇蒂茲 (Alexandria Ocasio-Cortez, AOC)、明尼蘇達州的伊爾汗·歐瑪 (Ilhan Omar)、密西根州的拉希達·特萊布 (Rashida Tlaib) 以及麻州的艾安娜·普瑞斯利 (Ayanna Pressley)。

 

川普更於7月15日再度抨擊歐加修(普遍簡稱為AOC)和其他議員,指控她們「反美」、制定「摧毀我們國家」的政策。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