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持民主的示威策劃者遭受惡意攻擊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於星期四(29日)午間受到攻擊,遭蒙面人揮舞球棒威脅。對此,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秘書長譚萬基表示:
 
「此惡意攻擊似乎將矛頭對準知名民主運動者岑子杰。除了駭人的人身威脅,岑子杰也面臨恐同暴力。香港警察必須迅速對這些卑劣的事件進行適當調查。」
 
「針對民主運動者的騷擾層出不窮,加上港警下令禁止示威遊行,造成和平示威者面臨更深的恐懼。當局務必清楚聲明,任何人針對和平運動者使用暴力、不尊重其個人政治立場,都將面臨法律制裁。」
 
 
 瞭解更多|背景資訊 
 
民間人權陣線在2019年6月9日發起了反《逃犯條例》示威行動,估計約有100萬民眾上街遊行,6月16日的抗議行動甚至多達200萬人參與。8月18日,港警禁止民間人權陣線舉辦遊行,但允許其在維多利亞公園集會。估計有170萬的民眾走上香港街道,前進公園參加此集會。當日並未發生任何暴力事故。
 
岑子杰為民間人權陣線(Civil Human Rights Front,CHRF)召集人,該組織策劃香港一連串大規模反《逃犯條例》和平示威行動。2019年8月29日午間,岑子杰與一名友人遭兩名蒙面男子持長刀及球棒襲擊。岑子杰本人並無受到傷害,但友人手臂受傷須送院治療。
 
約有數十名親政府人士在岑子杰工作的LGBTI組織外示威,其中有些示威者以恐同言論辱罵。
 
北京政府否決香港普選權,至2019年8月31日將屆滿五年。民間人權陣線原策劃於當日舉行集會遊行,然而香港警察在星期四決議禁止這項行動,民間人權陣線已對此請求上訴。
 
警方聲稱此禁令正當有理,原因為示威者很可能發起暴力行動造成傷害。
 
 
 延伸閱讀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