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聯合國秘書長下令調查伊德利卜省人權暴行

 
8月1日,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歐.古特瑞斯下令成立「諮詢委員會」調查敘利亞伊德利卜省(Idlib)攻擊行動下的人權侵害,包括遭砲擊受損傾倒的數間醫院。
 
「伊德利卜省攻擊行動中,醫療院所等在聯合國規範下明顯屬於民用設施的建築物被當成攻擊目標。聯合國決議啟動調查給了我們希望,讓犯下戰爭罪、違反人類罪的加害者能被繩之以法。」

國際特赦組織紐約聯合國辦公室秘書長Sherine Tadros表示。  

「幾個月來,國際特赦組織在伊德利卜省,紀錄了至少八起以醫院、血庫、救護車中心,甚至救援人員作為攻擊目標的軍事行動。轟炸醫療院所屬戰爭罪,而我們的調查報告指出這些行徑已成為敘利亞政府系統性攻擊平民的慣用手法,構成嚴重的違反人類罪行。」
「在攻擊伊德利卜的軍事行動中,敘利亞當局將平民的性命視若草芥,長期以來明目張膽地違反國際人道法。」
「這項調查必須要釐清暴行加害者的責任歸屬,並確認聯合國保護醫院的措施上緊發條。調查報告必須公開,所蒐集的相關證據若有助於未來的調查和判決,則必須呈交給相關究責單位。」
聯合國秘書長在聲明中表示,這項調查將包含自2018年9月以來,非衝突設施及聯合國資助設施到損害或毀壞的情形。聯合國人道事務首席Mark Lowcock也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警告,伊德利卜省空襲或將成為21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人道災難。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