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塔莉娜給大家的感謝!

2018寫信馬拉松

烏克蘭人權捍衛者維塔莉娜 (Vitalina Koval)收到全世界寄給她的信了!她也回了一段感謝的訊息給大家。

 

 

 「反抗!去愛!不要放棄你的權利!」
這是我從全世界收到的訊息。

前幾天我收到來自世界的國際特赦組織寫信馬拉松的信,而我正在閱讀它們。謝謝烏克蘭分會幫我收信、寄送,謝謝你們做的所有事。

我不知道確切到底有多少信,幾萬、幾十萬?在今天之前我不知道原來拆信還需要特別的刀子。現在我知道了,沒有拆信刀真的超難的啦  : )
 
至今我仍沒辦法真正領會全世界給我的支持。我一字一句的細讀每個願望、故事、甚至圖畫、拼貼。這令人難以置信,它是如此巨大、如此溫暖,能讓我的小宇宙燃燒好幾個月。
 
我很感激能有這樣的經驗,也非常感謝所有參與其中的人。沒有你們,這一切不會成真;或者這一切會是截然不同的面貌。但我對收到的支持非常感激。謝謝你們。
 
接下來幾天我會好好讀每一封信。它們將給予我力量與更多領悟,為我所奮鬥的目標邁進。我對你們感到滿滿的愛,我希望你們都好好的,也希望你們可以度過人生中的所有難關,並讓你們的心領著你們前行。
 
我計畫要用這些信做一個互動的裝置藝術。這會花費許多時間和資源,但我想要展現愛與支持的力量、全世界數百萬人的力量、跨越邊界的力量。
 
妮娜 (維塔莉娜的伴侶),謝謝妳。謝謝妳的愛、支持與勇氣,來接受現在塞滿我們家的包裹們。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