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LGBTI族群嚴重遭受侵害 情形已達警戒

最近的事件發生在11月4日,一位女性因為上傳她和女友親吻擁抱的照片至Facebook,連同其他女性友人共10人被西蘇門答臘巴東的糾察部隊斷定為女同性戀而逮捕。糾察部隊在接獲巴東民眾抱怨照片內容後前往逮捕,表示她們將被移送至當地社會局接受「教育課程」,此外沒有其他說明。
 
同時,在鄰近楠榜省,當地糾察部隊突襲一處海灘並逮捕3名疑似跨性別女性,聲稱為了「保護城市安全和維護公共秩序」。並且在突襲後,糾察部隊在公眾用消防車水柱「強制沐浴」她們,成之為大淨( ghusl)。
「對於此三名跨性別女性如此的羞辱,是殘酷、殘忍、不人道、極度侮辱、令人震驚的,在國際法上完全不被允許。如同其他所有針對跨性別女性或LGBTI族群的暴力、歧視行為一樣,先突襲後再以公眾使用消防車水柱「洗淨」這些人的行為,是無法容忍的。」國際特赦組織印尼分會執行長Usman Hamid表示。
 10月份的多起逮捕事件,除了2位交往中的女同性戀者被逮捕外,也有6位疑似是跨性別女性遭逮捕。糾察部隊表示這一連串的逮捕是「保證這個城市之中沒有任何LGBTI存在」「這個城市並沒有LGBTI族群的容身之處」。在印尼West Pasaman地區的公共秩序地方法之下,逮捕這些人不但合理而且是只是輕微的處罰。
 
Usman Hamid表示:「印尼全國包括楠榜省、巴東、West Pasaman,必須立刻停止侵害 LGBTI族群。警察必須保護國家的公民,因此必須調查糾察部隊、將侵害者繩之以法,否則助長有罪免責的風氣。所有歧視LGBTI族群的地方法必須被廢除,如西蘇門答臘的地方法、糾察部隊也必須停止其侵害行為。」
 
10月19日,西爪哇警察逮捕2名男性,因為他們是臉書社團「印尼萬隆同志(GBI)」的管理員,該社團共有4千多名位成員。根據電子訊息和交易法(ITE)的嚴刑厲法,他們被依「傳播違反道德良知的電子訊息」罪刑遭起訴。
 
「當LGBTI族群面對如此充滿仇恨、敵意的暴行時,而印尼大多數民眾卻視之為正常執法。印尼的LGBTI深受當地法律侵害的情形已亮起了紅燈。」

國際特赦組織印尼分會執行長Usman Hamid

 
「有些民眾甚至鼓勵警察和糾察部隊的逮捕行動。中央政府必須馬上行動,停止打壓,並且下令廢除所有地方行政機關內具歧視的規定。LGBTI族群的性傾向或性別認同是與生俱來、不是犯罪、更不該被起訴。警方應該奉命保護所有人,包含LGBTI族群。」國際特赦組織印尼分會執行長Usman Hamid補充說道。
 
早在今年初,印尼北亞齊警察突襲逮捕12位跨性別者時,不但剪掉他們的頭髮強迫他們穿上「男裝」,更強行關閉他們經營的沙龍。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