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家屬多月探監被拒 李明哲獄中狀況令人憂慮

 

11月9日中國官方再次拒絕台灣人權捍衛者李明哲家屬前往探監、情況不明。

 
「針對李明哲監獄管理當局不斷拒絕李明哲家屬前往探視,其受監的狀況令人擔憂。距離上一次探視、親見李明哲本人,已是兩個月前的事。我們高度關切中國當局是否刻意隱藏他本人現況。」
 
「李明哲並非罪犯、我們呼籲中國必須立刻無條件釋放他。然而,當他仍受監、根據國際法與國際標準,他所有的權利更應受到保障。中國有關當局必須確實給予李明哲正常、不受限的親屬探視權利、與就醫權利。」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代理秘書長黃尚卿表示。
 
 
 
 簡要背景 
李明哲與2017年3月19日從澳門前往廣東珠海的途中被迫消失,10天後中國官方證實李明哲因被懷疑「危害國家安全」被捕。同年九月李明哲被迫消失後首次露面,與另一名被告彭宇華於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11月28日法院宣判其五年有期徒刑、褫奪政治權利2年。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