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全球記者串連,為哈紹吉聲討正義

 
 
全球知名記者串連,紀念上個月在沙烏地阿拉伯駐伊斯坦堡領事館,遭國家特務殺害的賈邁勒·哈紹吉。他們在國際特赦組織發布的影片中,接力念出哈紹吉在華盛頓郵報的最後一篇專欄,向這位記者獻上最大的敬意。
 
參與影片錄製的記者包括CNN 的傑克·塔柏爾(Jake Tapper)、紐約時報記者紀思道(Nick Kristof)、印度記者巴克哈·杜特(Barkha Dutt)、半島電視台英語頻道的Mehdi Hasan、The Intercept的娜歐米·克萊因(Naomi Klein)、華盛頓郵報的傑森雷札安(Jason Rezaian)、埃及記者Kareem Shaheen、黎巴嫩裔澳籍作家及記者Rania Abouzeid、巴基斯坦Geo News的Hamid Mirand、以及黎巴嫩編輯拉米·扈里(Rami Khouri)。
 
由曾經和哈紹吉共事的華盛頓郵報全球觀點編輯,凱倫·阿蒂亞(Karen Attiah)開場,參與的記者們念出哈紹吉失蹤隔天,由助理投遞至華盛頓郵報的專欄內容。
 
以「阿拉伯世界最需要的是表達自由」為題,哈紹吉回顧了充滿希望的2011年阿拉伯之春,當時的記者和學者、所有這一世代的人,皆引頸企盼阿拉伯地區各國的自由露出曙光。
 
「但這些期望很快就被粉碎殆盡。」哈紹吉在文章中哀嘆,接踵而至的是一系列的壓迫:記者和人權捍衛者被關進監牢、媒體受到嚴格審查、箝制、甚至被強迫關閉。
 
「今日,我們向賈邁勒·哈紹吉,一位因他的報導而遇害的記者致敬。我們會接續他爭取表達自由及人權的未盡戰役,無論是在沙烏地阿拉伯,或世界上任何角落。我們會繼續聲討他被殘暴謀殺的真相,也不會放棄追究預謀下令者和行刑者的責任。」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庫米·奈杜(Kumi Naidoo)表示。
 
「我們亟需完整獨立的調查,來揭開賈邁勒遇害的真相。」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