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令161個家庭心碎的消息

敘利亞政府公開記錄中證實 , 自2011年衝突開始以來,至少已有161人因被強迫失蹤而死亡 -- 國際特赦組織敘利亞研究員戴安娜·塞曼(Diana Semaan)表示:
 
「敘利亞許多家庭經歷多年無法得知親人下落的痛苦;如今政府告訴他們最令人無法接受的一件事:他們的的親人已經死了。這些家庭陷入了另一種悲痛中。敘利亞政府必立刻將受害者的遺體送回家,讓家屬為他們舉行葬禮,並告訴家屬受害者被強迫失蹤和為何死亡的詳情。自衝突開始以來,至少有82,000 人遭到強迫失蹤。這些家庭迫切希望能得知親人的下落;敘利亞當局必須結束這些家庭的折磨。」
 
 
「俄羅斯、伊朗及土耳其必須發揮影響力,對敘利亞政府以及武裝反對派團體施壓,讓獨立調查員進入拘留中心,調查被迫失蹤者或被綁架者的姓名和下落,並允許被拘留者有機會和家人說話。」
 
 
背景資料
 
國際特赦組織證實,在已確認的161名死者中,組織曾為三名傑出的活動者進行倡議運動,分別是Yehya Shurbaji,Ma'an Shurbaji和Islam Dabbas,而他們的死亡被登記在當地民事登記處發布的記錄中。
 
來自Daraya的學生和活動家Islam Dabbas,自從2011年7月22日在和平抗議期間被拘留,便銷聲匿跡;Yehya和Maen Shurbaji兄弟,自2011年9月6日,被拘留在大馬士革郊區後,也杳無音訊。
 
國際特赦組織2015年報告 「監獄與墳墓之間:敘利亞內的強迫失蹤(Between prison and the grave: Enforced disappearances in Syria)」 詳細說明敘利亞當局大量逮捕並強迫失蹤那些他們認為「不忠」的和平反對政府者。該報告也記錄武裝反對派團體綁架、實施酷刑和就地殺人等事件。
 
根據敘利亞人權網絡(SNHR),自2011年以來,已有82,000人遭到敘利亞政府強迫失蹤。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