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川普行政命令:難民家庭無限期拘禁

過去幾個星期,成群的難民小孩與他們父母分離而嚎啕大哭的影像流出,也迫使川普總統不得不回應這個狀況。他因此在昨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要求在申請庇護的處理過程中,讓孩童和父母被關在一起。但此行政命令試圖修改弗洛雷斯協議(Flores Agreement),其中的規定:兒童不應被拘留超過20天。

 

 

 

「過去幾個星期,世界各地抗議聲浪強烈,針對美國『零容忍』移民政策,在邊界拆散移民家庭,超過2千名孩童和家人被迫分開,此做法非常殘酷也不必要。面對批評聲浪,川普政府的回應作法,則是用另一種等同懲罰的方式來處理這問題。」美國國際特赦組織難民和移民權研究員,丹尼斯貝爾(Denise Bell)表示。

 

「毫無疑問地,簽署此行政命令對這些試圖逃離暴力、迫害的家庭是種背叛行為。雙親帶著孩童尋求安全庇護過程中,不應該被拘留在鐵籠、監牢裡。關押孩童的行為不僅違背美國與人民對於尊嚴、平等所持的共同價值觀,也是違法並且可能讓這個國家在人權紀錄上留下汙點。」

 

「為求生存而逃命的人有權利尋求庇護。美國不應該繼續以罪犯的心態對待這些試圖逃離暴力迫害的無助家庭。我們必須盡全力保護這些已經走投無路的人們。必須立刻停止拘留難民家庭。」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