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川金會: 北韓嚴重的人權問題 不應在這場歷史性會面中被忽視

 

即將舉行萬眾舉目、具歷史性的一場會面—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即將在新加坡碰面。然而北韓一向拒談的人權問題,不應該在這場會面中被忽視。

 

國際特赦組織東亞研究員方欣浩(Arnold Fang)表示:「北韓幾百萬人的人權受侵害,高達12萬人在北韓勞改營中面臨酷刑、強迫勞動或是遭到處決。在外交關係和緩的此刻,若在會面上忽視北韓嚴重迫切的人權情形,實在令人感到失望。」

 

 

國際特赦組織在上個月致函川普總統,概述北韓嚴重、系統性的人權侵害情形,也提出要向金正恩強調、施壓的人權問題:

 

▌ 勞改營 
估計大約8萬到12萬名政治犯在北韓勞改營中,面臨酷刑、強迫勞動、不人道待遇甚至是處決…等侵害人權的情形。這些人大部份沒犯過國際公認的罪刑,只因為他們和被認為威脅國家的人有關聯,所以被恣意拘押或被判有罪。
國際調查員應該被允許進入所有拘留所,並且釋放這些不該被定罪的人。

 

▌失散的家庭 
大約1百萬韓國人在戰爭期間被迫和家人分離、失蹤或被綁架。約3萬北韓人民失散流離在南韓、日本或其他地方,而且不被允許合法回北韓和家人團聚。
北韓當局必須解除不合理的國際通訊限制,包含朝鮮半島中南北人民的接觸。對於失蹤或綁架的情形,北韓也必須配合國際間的調查。

 

▌人道救援 
根據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在北韓有1300萬人,包含孩童、孕婦或正在哺乳的婦女,有營養不良的情形。北韓應該接受國際救援,允許人道救援者入境協助。

 

 海外勞工 
北韓持續派勞工到其他國家工作,以增加政府的收入。北韓當局限制這些勞工的通訊和行動,他們
的在海外的勞工權也被剝奪,在被剝削的條件下超時工作。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