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揭露酷刑計畫

幕後觀察

 

▌國際特赦組織中非研究團隊運用各種證據,以證明喀麥隆的非法拘留中心普遍使用酷刑,而且喀麥隆資深軍官和包括美國軍方人員在內都可能知情。

 

我們在喀麥隆執行了5項任務,訪問200人,參與20場審判程序,並審視閱讀了法庭文件。

 

我們總共記錄了101件個案,多半是維安部隊在缺乏證據的情況下,指控他們為博科聖地(Boko Haram)的支持者。這些受害者在至少20間主要由軍方和情報單位掌管的機關中,遭到秘密拘留與酷刑。

 

透過受害者的描述、專家速寫和照片呈現的酷刑傷疤,我們總共記錄了24種酷刑手法。我們與資訊科技專家以及鑑識專家和國際特赦組織數位證據評估訓練的全球學生網絡合作,一同分析影片、衛星影像和受害者所繪製的拘留中心地圖,藉此找出拘留中心以及酷刑發生的地點。

 

我們跟鑑識建築(Forensic Architecture)合作,製作2座拘留中心的3D模型,一座是位在薩拉克(Salak)的軍事基地,另一座則是佛杜柯爾鎮(Fotokol)一處由學校改建成的軍事基地。我們也確認了薩拉克軍事基地中有美國軍方人員。

 

◎2017年9月16日,國際特赦組織中非區域研究員依拉莉亞(Illaria Allegrozzi)在喀麥隆雅溫德(Yaounde)出席研究報告會。

 

▌瞭解更多:Bit.ly/2CamrTor (英)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