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和平對談:一場尚與人權機會擦身而過的對話

國際特赦組織東亞研究員 Arnold Fand針對兩韓領導人於四月27日在南北韓邊境板門店發表說明:

『此次宣言,雖應看似樂觀、但幾乎毫無提及人權的議案內容,是我們機會的喪失。』


『儘管這些都是前所未有的談話,金正恩政府不應該對於其北韓可怕的人權狀態避而不談。未來的所有談話都必不能閃避人權、因為「人權的保障」本質得涉及到國家和平與安全。』


『現在兩韓都應該採取實際行動、強調人權違背會直接導致戰爭。在過去因國家問題被粉碎的家庭、尤其那些被迫分離的,兩方政府應合作開放其頻繁的聯繫。』


『兩位領導都不應再以國家安全為由、任意限制人權實踐;尤其是在言論與意見自由、思辨自由、與行動自由。雖關於兩國之間人民移動自由的宣言是備受歡迎的,但需要立即展開行動。』


英文原文:https://goo.gl/QscAic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