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現代文字獄!土耳其大量囚禁記者

 

新聞工作不是罪!

 

2017年2月24日,行動者在土耳其駐荷蘭鹿特丹領事館外發起「新聞不是罪」示威活動。

根據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土耳其贏得了一項一點也不光彩的名聲──全世界囚禁最多記者的國家。

自從土耳其2015年7月的政變失敗後,超過120名記者和媒體工作者遭到審前拘禁,其中許多指控基於模糊空泛的反恐法,而監獄的嚴格規定也大幅限制家屬和律師前往探視的權利。他們不能收發信件,取得書籍的管道也受到嚴格限制。

 

 

5月3日世界新聞自由日前夕,國際特赦組織攜手國際筆會(PEN International)、無國界記者(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國際新聞學會(International Press Institute)、第十九條(Article 19)及許多其他組織,一同採取行動,聲援在土耳其被監禁的媒體工作者。參與者包括知名記者彼得·葛瑞茲(Peter Greste)、穆罕默德·法米(Mohamed Fahmy)和巴爾·穆罕默德(Baher Mohamed)。這3名半島電視台的員工曾在埃及的監獄度過了400多天牢獄生活。數十名漫畫家在推特上發表漫畫作品,群起響應主題標籤串聯活動#FreeTurkeyMedia(#釋放土耳其媒體工作者)。

 

 

世界新聞自由日當天,聲援運動集結起來,以行動使國際社會關注土耳其的新聞媒體自由如何遭到前所未有的抨擊和打壓。行動包括在土耳其駐荷蘭海牙大使館上投影、在德國柏林布蘭登堡門舉辦大型音樂會、在丹麥和挪威報紙上刊登全頁廣告,和在伊斯坦堡刊登廣告看板,我們將土耳其政府囚禁記者的可恥行徑公諸於世。

 

採取行動》https://goo.gl/JxCM1k(英文)

 

你可以舉著寫有#FreeTurkeyMedia(#釋放土耳其媒體工作者)的手牌自拍,上傳到臉書、Instagram或推特!加入連署,敦促土耳其司法部長貝基爾·博茲達(Bekir Bozdağ)釋放遭囚的媒體工作者。

 

◎漫畫家描繪土耳其媒體工作者的現況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