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龐培歐和哈斯佩爾作為國務卿及中情局局長候選人 必須果決遠離酷刑與其它人權侵犯

©Gage Skidmore 

 
前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的職位將由現任中情局局長龐培歐(Mike Pompeo)取代,龐培歐現任的中情局局長職位則將由現任中情局副局長哈斯佩爾(Gina Haspel)接任。
對此,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秘書長Margaret Huang發布以下聲明:
 
「龐培爾和哈斯佩爾過去均有驚人的人權黑紀錄。他們即將上任的職位之重,將可能對世界各地的人權造成負面影響。參議院在審議兩人資格時,兩人應受到最嚴格的檢視。」
 
「龐培歐過去曾經對水刑等訊問手段表達支持,而另有報導指出哈斯佩爾主導美國中情局的『黑獄』,對囚犯施以酷刑,甚至強迫失蹤。對於這些違反國際法的罪刑,她可能甚至曾涉入破壞相關證據。」
 
「如果兩名提名人都要被認真納入候選人考量的話,他們必須拋棄過去所有倡議這些不法行動的言論和行動。酷刑、非常規引渡和無限期監禁都是不可接受的行為。我們無法允許以國家安全的名義侵犯人權。」
 
「國務院負責協助保護世界各地逃離恐怖暴行和迫害的人,也必須使其他政府負起責任保護人權。如果將這些身負重責的職位交付給如龐培爾和哈斯佩爾這種過去曾經冷酷侵犯人權的人,我們將面臨極大的風險。」
 
2016年12月,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和其他組織共組的聯盟發布一項共同聲明,聲明載明幾項政治任命的候選人是否適任的原則,其中強調候選人必須支持美國憲法,在憲法中體現了多元包容並尊重所有個體的精神,堅持民主程序以及機制,並且尊重人權義務。
 
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曾於今年稍早呼籲當時任參議員的龐培歐,明確承諾美國會遵守其在國際法下針對酷刑相關的義務。
 
 
追蹤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官方網站以及推特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