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古塔區針對平民的轟炸不斷 已構成戰爭罪

 

敘利亞政府軍,以及其俄羅斯盟軍在大馬士革郊區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逐漸加劇的轟炸行動,導致過去幾個月來數十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國際特赦組織敘利亞研究員Diana Semaan表示:

「敘利亞政府在俄羅斯政府的支持下,刻意鎖定自己在東古塔區的人民作為攻擊目標。過去6年來,人們不只受苦於殘酷的圍城策略,現在更被困在日夜轟炸之中,這些轟炸是為了殺害人民,或使人民受重傷。而這已經公然違反國際法,構成戰爭罪了。」

「過去6年來,國際社會對敘利亞政府犯下危害人類罪和戰爭罪後,完全有罪免責的狀態袖手旁觀。」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必須執行其決議,呼籲(敘利亞)停止於平民區圍城,並停止攻擊平民,讓人道救援可以毫無阻礙地進入。對於終止和處理大規模殘暴行為的處理,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包括俄羅斯在內,不可封鎖上述的行動。」

「聯合國安理會強烈要求犯下戰爭罪和危害人類罪者,不再發生有罪免責的狀況至關重要。敘利亞發生的災難正是重大殘暴行動使人民付出極高代價的經典案例。」

「衝突中所有交戰方都必須遵守其國際人道法之下的義務,並且提供希望離開該區域的平民安全地離開。除此之外,也必須允許人道救援組織可以毫無阻礙地進入該區,以提供拯救性命的援助給東古塔區成千上百名急需救援的人民。」

事件背景

國際特赦組織之前曾經紀錄敘利亞政府違反國際人道法,在東古塔區不法圍城以及不法殺害平民的狀況,其中包含使用國際禁止的集束炸彈。

國際特赦組織也記錄到以東古塔區為基地的反政府武裝組織「伊斯蘭軍(the Army of Islam)」違反國際人道法的情況,包括不法轟炸政府控制區的平民區,還有限制人民離開東古塔區。

今天早上,根據敘利亞阿拉伯新聞社(the Syrian Arab News Agency)報導指出,大馬士革郊區東古塔區轟炸後,5名平民還有20餘名人士受傷。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