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院推翻年輕支持民主行動者的不公正刑期

 

香港最高上訴法院推翻三名著名支持民主行動者的刑期。對此,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秘書長區美寶(Mabel Au)評論道:

 

「最高上訴法院今天修正了一項不公義。政府為了復仇尋求更嚴苛的刑罰,導致這三人遭到監禁,現在,這項不公正的裁判已經被推翻了。」

「(政府)必須撤銷所有基於政治動機的起訴,這些起訴的目的在於噤聲那些在香港提倡民主的人們。政府不肯軟化的立場正對集會結社的自由以及表達意見的自由造成噤聲的效果。」

 

背景

 

2017年8月,香港上訴法庭因黃之鋒(Joshua Wong)、周永康(Alex Chow)以及羅冠聰(Nathan Law)在2014年一場後來激發了雨傘運動的抗議中扮演的角色,分別判處三人6到8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三人於2017年10月和11月保釋出獄,並等待上訴結果。

 

第一次審判時,黃之鋒和周永康因「參與非法集會」遭判有罪。羅冠聰則因「煽動他人參與非法集會」獲判有罪。原本三人被判處非拘禁的懲罰,但上訴時,檢方向這些學生領袖求處更重的刑期。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