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亞紐幾內亞】生病的尋求庇護者遭強迫餵食

 

巴布亞紐幾內亞莫士比港(Moresby)發生一名重病的尋求庇護者在絕食抗議20天後,遭醫院員工軟禁3天且強迫餵食的事件。對此,國際特赦組織太平洋區域研究員Kate Schuetze表示:

 

「除非醫療上必要,在未經病人同意之下,強迫治療和強迫餵食可能侵犯了醫療權和不受酷刑以及其他殘忍、不人道和羞辱性待遇的權利。他絕食抗議他在巴布亞紐幾內亞所受到的惡劣醫療服務以及要求巴布亞紐幾內亞無法提供的進一步治療。」

 

「巴布亞紐幾內亞和澳洲政府必須立刻解決這名尋求庇護者所揭露的隱憂,必須立刻將他移送致澳洲的醫院,在那裏他才能接受他急需的適當治療。」

 

背景

 

此名尋求庇護者目前正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莫士比港的太平洋國際醫院,受到法院下令強迫餵食以及接受目前的治療。他宣稱他遭到醫院工作人員企圖強迫餵食時掌摑。

 

先前他曾被送至澳洲接受治療,之後被送回馬努斯島。他被醫護人員告知他的狀況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無法治療,然而,澳洲政府拒絕將他轉送到澳洲接受進一步治療。他在太平洋國際醫院已經超過1個月。

 

約800名難民和尋求庇護者被澳洲政府關在巴布亞紐幾內亞馬努斯島將近4年半,且生活情況十分惡劣、殘忍和羞辱。

 

2017年,超過100名難民和尋求庇護者被送至莫士比港接受治療,有些人甚至在那裏待了將近一年。2017年11月,國際特赦組織訪問了超過30名在莫士比港難民,許多人表示他們已經等待治療等待了數個月,或被告知他們的情況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無法治療,因為醫療資源的限制,包括缺乏設施或專業人力。

 

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尋求庇護者起初前往澳洲尋求庇護,但卻未能獲得正當提交或複審其庇護申請,縱使一開始他們可能從巴布亞紐幾內亞移民局獲得不利的初步評估。基於澳洲殘忍的「離岸處理」政策,目前有超過800名難民和尋求庇護者被困在巴布亞紐幾內亞。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