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國際特赦組織理事長再度遭到逮捕 打擊家人 正義蒙灰

 

就在法院下令釋放國際特赦組織土耳其理事長泰納.齊李克( Taner Kılıç)的短短數小時後,土耳其政府決定更新泰納的拘留令。國際特赦組織表示,這項命令必須立刻撤銷並釋放泰納。

 

國際特赦組織國際秘書長薩里爾.謝蒂(Salil Shetty)表示:「過去24小時,我們目睹了對司法的嚴重嘲弄。明明獲得了釋放,泰納卻眼睜睜看著通往自由的門冷酷地再度被關上。深深打擊了泰納、他的家人和所有為土耳其司法正義挺身而出的人。」

 

「土耳其政府惡意拘留泰納,擊碎了泰納和在監獄門口等待他一整天的妻女的希望,原本她們要以擁抱歡迎他回家。」

 

昨日伊斯坦堡審判法庭下令有條件讓泰納自審前拘留釋放,然而他卻再度遭到拘留。檢方抗告法庭的裁定。伊斯坦堡另一法庭審理了檢方的抗告,然而泰納卻未獲釋,反而從六月以來被關押的伊茲米爾監獄,移到土耳其國家憲兵隊拘留所。今天下午,原審法庭接受另一法庭的決議,繼續拘留泰納。

 

薩里爾.謝蒂表示:「這是土耳其司法危機的又一例子,破壞公正審判的權利,摧毀人們的人生。」

 

「土耳其政府一意孤行審前拘留泰納,不管司法正義,忽略大量證據證明他的清白。這樣的行為只會加深我們的決心,繼續為泰納的案子奮鬥。100萬人已經發聲,呼籲釋放泰納。他從一開始就不應該遭到逮捕,我們不會停止,直到他重獲自由為止。」

 

 下一次開庭審理預計為2018年6月21日。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