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刻行動:釋放16歲巴勒斯坦行動者艾赫德.塔米米

 
16歲的巴勒斯坦行動者艾赫德.塔米米(Ahed Tamimi)被稱為「巴勒斯坦的蘿莎.帕克(Rosa Park)」。數年來,她和她的家庭勇敢地挺身反抗以色列屯墾佔領。但現在,她可能會因為和以色列士兵爭執而面臨10年有期徒刑。
 
12月15日,塔米米和她的家人抗議反對川普承認耶路撒冷作為以色列首都的決定。然而,情勢急轉直下,以色列士兵向艾赫德14歲的表弟穆罕默德近距離射擊橡膠彈,導致穆罕默德必須接受密集的手術,移除部分頭顱以取出卡在頭部的橡膠彈。
 
事發當天稍晚,以色列士兵進入艾赫德家的前院,她因此和以色列士兵面對面對峙。一隻當時路下的影片很快在網路上流傳,影片中手無寸鐵的艾赫德對兩名武裝的以色列士兵又推又打,兩名士兵全副武裝,穿著保護裝備。很明顯地,艾赫德對這兩名士兵完全不構成威脅,他們輕易地就推開她的攻擊。但現在,她可能因此面臨10年有期徒刑——比例極度失衡的懲罰。
 
12月19日夜間,艾赫德的家遭到以色列軍人掃蕩。她遭到逮捕,面臨加重傷害罪、妨礙士兵公務以及煽動罪起訴。
 
在拘留期間,她遭到反覆質問偵訊,有時偵訊在夜晚進行,而且以家人作為要脅。她在以色列青少年軍事法庭的審判很快就要開庭。我們必須迅速有效地展開行動。
 
艾赫德.塔米米做的事不構成以色列政府持續拘留16歲未成年人的正當理由。艾赫德不是唯一的案例,約有350名巴勒斯坦孩童被關在以色列軍事監獄以及拘留所。
 
立刻行動,我們需要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行動,施壓以色列總理納塔雅胡,呼籲他:
  • 毫無延遲地立刻釋放16歲的巴勒斯坦行動者艾赫德.塔米米,她可能面臨10年有期徒刑。
  • 確保巴勒斯坦兒童不受拘留以及監禁,除非必要且可證明其必要性,才能作為最後手段,且應為最短之適當時限。
 

立刻加入線上連署

*將導入英文官網連署
請填入
First Name - 名字
Last Name - 姓氏
E-mail - 電子郵件
Country - Taiwan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