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立刻釋放路透社記者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緬甸政府必須立刻釋放兩名路透社的記者,他們因為調查緬甸軍方在若開邦的人權侵犯,遭到恣意逮捕。
 
兩名記者分別為Wa Lone和Kyaw Soe Oo,預計於明天出庭。2017年12月12日他們遭到逮捕當時,正在調查近期緬甸軍方在若開邦的軍事行動。
 
國際特赦組織東南亞與太平洋區域總監James Gomez對此表示:「Wa Lone和Kyaw Soe Oo必須立刻無條件獲釋。他們完全沒有作任何事,除了身為記者,盡力做好其正當的工作以外。這很明顯的是政府用來禁止調查任何緬甸軍方對若開邦羅興亞人的人權侵犯和犯罪的手段,恫嚇其他記者不可調查。」
 
「這兩起逮捕事件不是毫無緣故地發生,而是緬甸政府試圖越來越限制獨立媒體的一環。記者和媒體,特別是那些報導『敏感議題』的記者,一直生活在害怕遭到騷擾、恫嚇和逮捕的恐懼之中。必須停止此種打壓表達意見的自由的行為。」
 
背景
 
2017年12月12日,Wa Lone和Kyaw Soe Oo在緬甸仰光的市中心遭到逮捕。他們不被允許與外界聯繫長達兩周。緬甸官員證實兩人目前正因違反緬甸《官方保密法》遭到調查,違反此法可能面臨最高14年有期徒刑。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