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線上課程學生課後感:「這個課程讓我對世界日益嚴重的難民危機,還有殘忍又悲傷的現實大開眼界。」一名來自千里達及托巴哥的律師奈莎

© Private

 

奈莎(Nesha)是一名參與國際特赦組織關於難民權利免費線上課程的學員,她和我們分享她捍衛人權的旅程、這個課程對她的影響,以及她參與的捍衛人權的行動。

 

奈莎是一名來自千里達及托巴哥的32歲女性,也是一名成功的律師,執業約8年。在參與我們的難民權利課程之後,她的人生規劃出現了改變。

 

她生長於充滿愛的家庭,這使她富有同情心,並催生要回報以及幫助需要的人的責任感,最後激勵她從事現在的職業,為捍衛人權奉獻。她是活躍於數個非政府組織,致力幫助出身艱困的青少年,避免他們陷入犯罪的人生,也幫助他人認識並瞭解自身的權利,並且為了提升女性權利走上街頭。

現在,奈莎加入她就讀大學的學生難民援助組織,該組織讓法學院學生與義務律師合作,透過國際難民援助計畫提供難民們直接的法律服務。

 

看到媒體報導敘利亞戰爭及難民危機後,她下定決心要用自己的聲音幫助那些被迫保持沈默的人。尋覓之中,她在網路上發現一篇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的文章,提及國際特赦組織難民權利的線上課程,便立刻註冊。

 

「雖然是四週的課程,我利用一個週末就上完了。我開始之後就停不下來,很吸引人。」——奈莎

 

她最喜歡課程中的案例分析,幫助認識難民是如何成為難民,以及揭穿許多對難民的錯誤詮釋。透過案例分析,她開始同理這些常常被形容為「世界上最弱勢和邊緣化」的人們,讓她省思自己的環境以及自己的國家中難民的處境,並從他們的角度看事情。

 

「這門課令人大開眼界...案例介紹令我不斷思考:如果這發生在我身上怎麼辦?如果是我在難民船上?如果這發生在我家人身上的話?我知道,若是我必須逃離家鄉,全身只剩身上的一套衣服的時候,我也會希望有人可以幫助我和我的家人。」——奈莎

 

完成課程後,奈莎決定離開原本民事律師的工作,並開始鑽研一個過去十分陌生的法律領域,繼續進修。她知道,如果想要做出真正的改變,關鍵在於教育及喚醒大眾的意識,她認為國際特赦組織的難民課程帶給她這樣的體悟。目前,奈莎正在美國西北大學攻讀國際人權法碩士學位。

「我沒辦法就這樣視而不見,我必須做些什麼,這種感受很強烈...這門課啟發了我,開始採取行動,現在我已經了解在難民身上發生了什麼事,我已經不能視而不見了。」——奈莎

 

她計畫在未來投入和難民和尋求庇護者相關的工作,並希望與國際人權組織合作,確保人權在每一個地方都受到保護。

 

想知道更多關於難民的權利以及如何採取行動支持他們嗎?立刻免費註冊我們的線上課程:https://www.edx.org/course/human-rights-defenders-amnesty-internationalx-rights3x#!

 

你也可以參與我們最新的人權捍衛者線上免費課程,探索人權捍衛者如何降低風險,採取行動捍衛人權,還有如何利用自己的力量推廣人權。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