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鎮壓來到人民的客廳 突襲民宅事件激增

 
國際特赦組織於今天出版的最新調查中表示,委內瑞拉政府透過發起一系列惡劣的非法突襲非議嫌疑人民之家園的活動,以此擴大其壓制性策略的軍火庫。
 
《驚恐之夜:攻擊和非法突襲委內瑞拉家園(Nights of terror: Attacks and illegal raids on homes in Venezuela)》研究報告反映出近幾月委內瑞拉的安全部隊和政府資助之平民武裝團體是如何暴力地闖入人民家中,作為嚇阻人民參與示威或任何其他形式的抗議。
 
「在委內瑞拉,在安全部隊恣意使用武力之下,沒有地方是安全的,甚至是人民的家園。」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秘書長Erika Guevara-Rosas說道。
 
「委內瑞拉政府發現一個全新且煩擾的方式來撲滅非議,也作為一種像是無止盡去灌輸恐懼至大眾的追求。他們已經將在街上鎮壓人民的行為轉移至人民的客廳。」
 
Omar Veliz / El Nacional
 
「人民有權利在自己的家中感到安全。」
 
當地人權組織已經收集至少47起於2017年4月至7月,也是示威到最高峰時,發生於全國上下11個區域的非法突襲家園案件。超過120人遭殺害,將近2000人受傷以及超過5000人在這期間遭到逮捕。
 
Omar Veliz / El Nacional
 
國際特赦組織專家們探視四個委內瑞拉州份:Caracas, Miranda, Carabobo 以及Lara,其家園遭到突襲的受害者。
 
那些受到攻擊的受害者說:安全部隊和相信是政府資助之非法武裝團體成員的武裝男子,殘暴地強制進入他們的家園,而沒有法院命令或是任何解釋為何他們會出現。
 
這些突襲經常伴隨著威脅、口語或是人身暴力,包括使用防暴裝備和在屋內點燃瓦斯罐。
 
Amnesty International
 
一個住Miranda街坊的女子告訴國際特赦組織,2017年5月22日的家園突襲中,她聽見男人叫著:「開門、開門……惡鬼*(西方傳說中會傷害小孩的妖怪)來了。」
 
受害者也說安全部隊破門、砸爛窗戶,某些案件中,還曾從他們家偷東西。在Miranda的某一個街坊,監視器錄下安全部隊的成員離開時帶著大袋子,推測是偷走的物品。
 
Amnesty International
 
突襲會持續好幾個小時,某些案件中,甚至持續了一整個晚上。
 
一旦進入屋內,安全部隊會問「抗議的年輕人」在哪。許多年輕人被包圍然後發生大規模恣意拘留。
 
一位來自Lara州的男子說,安全部隊會闖進來並大叫:「馬上下來該死的土匪……我們要強暴你們所有人。」
Amnesty International
 
有些受害者告訴國際特赦組織,他們害怕另一場突襲會在任何時候再度在自己家中發生,而在夜晚時難以入睡。
 
由於委內瑞拉商品長期短缺,有些人無法修補突襲所造成的損害,現在必須住在沒有門而極度不安全的家。
 
「這些家園突襲在國際法和委內瑞拉自己的憲法中都絕對是違法的。」Erika Guevara-Rosas說道。
 
「是時候讓Maduro政府和他的安全部隊停止採取暴力和鎮壓對付他的人民。這種暴行在未來不能繼續發生,必須還給受害者公道,並保證暴力的政策就此告終。」
 
Amnesty International
 
「藉由持續鎮壓,取代調查和懲罰那些應為其行為負責的人,當局發出一條令人害怕的訊息:任何人在任何時間、地點、不論政治信念都有可能被鎮壓。」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