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寫信馬拉松】土耳其:他們為捍衛人權而入獄

©Rebecca Hendin

 

立刻加入2017寫信馬拉松連署

 
目前土耳其有10個人因為捍衛記者、行動者與異議份子的人權,而陷入危險之中,其中包括國際特赦組織土耳其分會秘書長艾德爾・伊瑟(İdil Eser),這些土耳其人權捍衛者被稱為伊斯坦堡10人(Istanbul 10),在此之前,國際特赦組織土耳其分會理事長泰納・齊李克(Taner Kılıç)亦遭逮捕。他們目前均因恐怖主義的相關罪名而受到調查,這是一項扼殺人權行動的荒謬之舉。
 
10名土耳其人權捍衛者以及泰納畢生致力於捍衛他人的權利。他們為自由和平等而發聲、奮鬥。在土耳其政府不斷打壓人民自由的情況下,這群土耳其人權捍衛者遭迫害限制的時間愈長,受益於其人權行動的人民權利便愈加脆弱。目前10名土耳其人權捍衛者保釋出獄,但泰納仍在獄中,所有人均面臨恐怖主義相關罪名起訴。
 
 

連署後,您也可以寫信給土耳其政府表達你的抗議,並拍照上傳至社群媒體為土耳其人權捍衛者加油打氣。

 

無論寫給誰,請一封信寫給一個人,寫給政府的信可以寫很多封!但請務必清楚用原文(或英文)註明收信的對象,寫完之後寄回:10078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30號9樓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倡議團隊 收

 

我們會為您代轉寄給芬蘭政府與沙克里斯。

 

寫信給土耳其政府

訴求
  • 停止迫害土耳其的人權捍衛者並立刻無條件釋放他們
  • Stop the persecution of th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and unconditionally release them.
訴求對象
土耳其司法部部長
Minister of Justice
Abdulhamit Gül
稱謂
部長閣下
Dear Minister
寄件地址
Adalet Bakanlığı
06659 Ankara
Turkey

 

 

拍照為土耳其人權捍衛者加油打氣!

 

舉標語拍照聲援土耳其人權捍衛者。標語可至「寫信馬拉松線上資源區」下載,有土耳其語標語可供選擇,也歡迎自行製作!
 
標語建議內容:
Release #Istanbul10 NOW!
Human rights work is not a crime
 
捍衛人權不是罪!
#Istanbul10 不是恐怖份子!
 
務必將照片上傳社群媒體(例如:臉書、推特、Instagram),貼文寫上你的聲援訊息,標記建議社群媒體標籤後,隱私設定公開。

 

注意事項

  • 請勿寄帶有任何宗教意涵的信件 ( 例如耶誕卡 )
  • 寫信給政府時:
將信件個人化,因為人人都可以捍衛人權,並且向政府述說土耳其人權捍衛者個案的
故事,強調對他們的指控有多麼荒謬。
 
不要將焦點放在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Erdogan)身上,請勿醜化、譏諷或將他作為目標。
這可能會為艾德爾、和國際特赦組織在土耳其的工作帶來負面影響。
 
請勿使用普遍對土耳其的刻板印象,我們的目標是土耳其政府利用司法系統作為政治
壓迫工具,而不是土耳其人民。
 

社群媒體標籤

#W4R17
# 寫信馬拉松
# 國際特赦組織
#Istanbul10
#FreeRightsDedenders

 

國際特赦組織土耳其分會理事長泰納的女兒呼籲全世界國際特赦組織支持者聲援釋放泰納: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