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寫信馬拉松】中國:因捍衛居住權而無家可歸

©Amnesty International / Rebecca Hendin

 

立刻加入2017寫信馬拉松連署

 

倪玉蘭替那些遭迫遷者挺身而出,勇敢面對多年來的暴力騷擾。許多人因為有利可圖的工程建案,從自己的家裡被趕出去,而倪玉蘭正是協助這些人的律師。上千人的住所在2008年北京奧運籌備期間遭到拆除,倪玉蘭也是其中一人。政府以騷擾倪玉蘭和她的家人回應她的行動,希望能就此終止她的人權工作。當局屢次逮捕倪玉蘭,並於拘留期間痛毆她,導致她現在必須以輪椅代步。

 

中國政府已經糾纏她近20年,持續監視、威脅她和她的家人,並不斷把他們從每一個住處趕走。2016年3月,當局拒絕核發護照給她,讓她無法前往美國領取推崇其勇氣的國際獎項。2017年4月,多名男子襲擊了她的租屋處,抓住倪玉蘭、她的先生和女兒,把他們趕出去,讓他們流落街頭。之後倪玉蘭和她的先生落腳一個臨時住處,無時無刻都受到公安監視。儘管如此,倪玉蘭依然沒有停止幫助人們捍衛自己的居住權,現在該是我們站出來捍衛她的時候了。

 

訴求
  • 中國政府停止騷擾恫嚇倪玉蘭和她的家人,允許他們在北京行使居住的權利
  • The Chinese authorities stop the harassment and intimidation of Ni Yulan and her family, allowing them to enjoy their rights to adequate housing in Beijing.
  • 中國政府針對倪玉蘭和她的家人所遭受的騷擾展開完整透明且公正的調查,並將主責者繩之以法,且程序符合國際標準
  • The Chinese authorities carry out a thorough, transparent and impartial investigation into the ongoing harassment against Ni Yulan and her family and bring those responsible to justice in agreement with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訴求對象
北京市公安局局長
王小洪
 
稱謂
局長閣下
Dear Director
 
寄件地址
北京市公安局
北京市東城區前門東大街9號
郵政編碼:100740
中華人民共和國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