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隊企圖洗清針對羅興亞人的違反人道罪罪行

© AUNG HTET/AFP/Getty Images
 
緬甸軍方發表內部調查若開邦北部8月25日以來的暴力情形的調查結果。對此,國際特赦組織東南亞區域總監James Gomez表示:
 
「緬甸軍方再一次展現對嚴重侵犯羅興亞人人權的無視態度。超過600,000名男女老少因為最近幾個月的暴力,受到生命威脅而逃離若開邦。大量證據顯示緬甸軍方謀殺、強暴羅興亞人,並且將他們的村莊燒毀,夷為平地。」
 
「在紀錄了無數恐怖的遭遇以及分析衛星圖像追蹤不斷發生的破壞後,我們能得出的唯一結論就是:這些攻擊已經構成了危害人類罪。」
 
「緬甸軍方清楚表示他們無意追究責任。現在,國際社會必須決定是否要站出來,確保這些駭人侵犯不會就這樣無人追究。」
 
「在聯合國事實調查委員會以及其他獨立觀察員能夠不受阻礙地進入緬甸之前,我們無法得知針對羅興亞人和其他少數民族的真正侵犯規模究竟多大,特別是在若開邦。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