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馬拉松】芬蘭:爭取一個能夠接受「她」成為「他」的未來

©Amnesty International / Rebecca Hendin

 

立刻加入2017寫信馬拉松連署

 

沙克里斯(Sakris Kupila)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女人,然而,21歲正在就讀醫學院的他,卻要每天面對層出不窮的窘境,因為他身份證上的性別欄標記的是他出生時的生理性別:女。可是他一直打從心底認為自己是男人。

 

在芬蘭,如果他想要合法變性,就必須由醫生診斷出「精神障礙」,還要進行絕育手術才行,可是他反對這種羞辱人的治療,儘管有人在公開場合威脅他或是敵視他,他仍然努力爭取能夠改變目前法律的每一絲機會。要求芬蘭政府修改法律,並支持跨性別人權行動者。

 

連署後,您也可以寫信給芬蘭政府表達你的抗議,並寫信給沙克里斯本人加油打氣。

 

無論寫給誰,請一封信寫給一個人,寫給政府的信可以寫很多封!但請務必清楚用原文(或英文)註明收信的對象,寫完之後寄回:10078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30號9樓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倡議團隊 收

 

我們會為您代轉寄給芬蘭政府與沙克里斯。

 

寫信給芬蘭政府

訴求

  • 芬蘭政府修改法律,確保Sakris Kupila和所有芬蘭的跨性別者都可以獲得法律上承認其性別,毋須符合其他要件,如無法回復的絕育手術,因為這已經違反了他們的人權
  • The Finnish government changes the law in order to guarantee that Sakris Kupila and all transgender people in Finland can obtain legal gender recognition without having to comply with requirements, such as irreversible sterilization.

訴求對象

芬蘭總理

Prime Minister

Juha Sipilä

稱謂

總理閣下

Dear Prime Minister

寄送地址

Finnish Government PL 23

00023 Valtioneuvosto

Finland

 

寫信給沙克里斯(Sakris)本人

建議訊息

We support your fight for transgender rights in Finland. Please stay strong!
In Solidarity.
 
我們支持你為跨性別者權利奮鬥,請保持堅強!
我與你同在。

寫信時注意事項

1. 訴求對象與個案姓名請務必以原文(Sakris Kuplia)撰寫,對方才知道你指稱的對象。
2. 沙克里斯使用「他(he)」作為代名詞,但請避免使用像「跨性別男性(transgender
man)」的詞彙,請以中性詞「跨性別者(transgender person)」代替
3. 沙克里斯喜歡玩電視遊戲特別是任天堂的遊戲譬如動物之森(Animal Crossing)以及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The Legend of Zelda: Breath of the Wild)。
社群媒體標籤
#W4R17
# 寫信馬拉松
# 國際特赦組織
#TRANSRIGHTS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