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審前羈押桑切斯和奎薩特 朝錯誤方向邁進一步

 
今天西班牙法官決定維持「加泰隆尼亞國民議會」(ANC)桑切斯(Jordi Sánchez)以及「加泰隆尼亞文化協會」主席奎薩特(Jordi Cruixat)的審前羈押,國際特赦組織對此表示擔憂。政府認為他們於9月20日和21日領導的抗議違反刑法第544條煽動相關罪名。兩人於10月16日遭到監禁。
 
10月18日國際特赦組織表示以煽動如此嚴重的罪名起訴桑切斯和奎薩特,並審前羈押兩人,已經過度限制他們的表達意見的自由以及和平集會的自由。國際特赦組織今天再度重申,呼籲西班牙政府撤銷起訴,並立刻釋放兩人。
 
國際特赦組織西班牙分會秘書長Esteban Beltrán今天表示:「國家可以限制表達意見的自由,但均應遵守比例原則,使用傷害最低的手段。在此案中進行審前羈押已經不符比例且今天的裁定更是朝錯誤方向發展。」對比例原則的要求代表刑事懲罰(特別是剝奪自由的懲罰)常常構成不符比例地限制和平集會以及表達意見的自由。
 
國際特赦組織仍擔憂針對桑切斯和奎薩特的煽動罪起訴,因為煽動罪包含的行為十分廣泛,且可能判處10年有期徒刑。
 
國際特赦組織密切地追蹤案件審理最新進度,確保法院遵守規範。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