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法庭釋放人權捍衛者包括國際特赦組織土耳其分會秘書長

 
 
倡議者們誓言繼續爭取國際特赦組織理事長獲釋。
 
伊斯坦堡法院判決有條件釋放8名人權捍衛者,然而他們的審判仍繼續。國際特赦組織國際秘書長薩里爾·謝蒂(Salil Shetty)表示:
 
「今天,終於,我們可以慶祝我們的朋友兼同事,得以回到摯愛的人們身邊,並在經歷幾乎四個月後第一次睡在自己的床上。」
 
「但這一切的喜悅都因為國際特赦組織理事長泰納·齊李克(Taner Kılıç)仍遭拘留而留下遺憾,泰納的審判預計明天開庭。
 
「這些基於政治動機的起訴是為了噤聲土耳其國內的批評聲音,但反而強調了人權的重要性以及貢獻自己生活捍衛人權的人們。」
 
「今天晚上,我們短暫地慶祝,但明天我們會繼續這場奮鬥,確保泰納、艾德爾和其他同事從這些毫無根據的控告中獲判無罪。我們不會停止奮鬥,直到這些起訴撤銷,所有人都獲得自由為止。」
 
背景
 
10名行動者(包括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艾德爾·伊瑟)於7月5日遭到逮捕,而國際特赦組織土耳其分會理事長泰納·齊李克則於艾德爾等人遭捕1個月前遭到逮捕。他們都被控以「恐怖組織成員」罪名。
 
泰納·齊李克明天將會在單獨被控的「費圖拉·葛蘭恐怖組織成員」罪名開庭受審。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