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下令屠殺羅興亞人的人是他 不是翁山蘇姬

 

 

藏身在翁山蘇姬的影子之下——緬甸軍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

 

當全世界將注意力放在緬甸民選政府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身上時,緬甸軍總司令敏昂萊握有指揮軍隊的實權,以及緬甸政府中關鍵的部會,包括內政部、國防部以及邊境事務部。

 

8月25日羅興亞民兵攻擊緬甸邊境哨站後,緬甸軍對不分老少開始掃蕩若開邦的羅興亞村落,使數千人性命危在旦夕,超過50萬人試圖逃離緬甸施加的迫害。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札伊德(Zeid Ra'ad al Hussein)以及國際特赦組織在緬甸第一線的探訪研究均認為,發生在緬甸若開邦的攻擊為種族清洗。

 

他是緬甸軍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他下令屠殺羅興亞人,也有權停止在若開邦發生的種族清洗。

 
國際特赦組織要求他的部隊停止殘酷的暴力行動,自上個月開始緬甸軍方的殘忍掃蕩已經讓超過50萬名羅興亞人被迫逃離家鄉。
 
人們在逃離緬甸暴亂的路上死去,載著數十名難民的船在孟加拉緬甸界河上翻覆,估計超過60人死亡,其中包括孩童。
 
那些留在原地未逃出的人們正處於危險之中,緬甸政府無情地限制他們的維生資源,並阻礙國際組織(包括聯合國)進入衝突地區,導致國際人道援助無法進入。
 
緬甸政府企圖不讓世界看到到底在緬甸北部發生了什麼事情。
 
這是正在發生的難民危機。這是種族清洗。而緬甸軍總司令敏昂萊有能力立刻阻止這一切,讓暴力與死亡畫下句點。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