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影響世界─斷線北韓:北韓和世界重新連結的第一步

北韓平壤,一名女子拿著手機講電話。

 

「我們相信與外界聯系是每個人的基本需求,因此任何人都不應被剝奪與其所愛之人及與外界聯繫的基本人權。」

 

國際特赦組織東亞區倡議統籌鍾明麗(Suki Chung)

 

人權倡議者的生活有著不少跌宕起伏,進展來之不易,挫折常有發生。尤其國際社會要向北韓政府施以影響,從而帶來實質而在地的改變,這方面可以做的實在有限。不過,國際特赦組織東亞區倡議統籌鍾明麗(Suki Chung)去年12月瞭解到,即使身為一名關注北韓人權倡議者也依然會有歡欣鼓舞的一天。

 

她在部落格上,描述自己在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通過北韓人權狀況的決議草案時有多麼興奮。這項決議案中寫入了她在倡議運動中所重點強調的人權侵犯問題。

 

「從一開始,我們就知道推動這項倡議並非易事。」她表示:「媒體經常在頭版上以聳動的標題稱北韓為『人間地獄』,並且報導該國的種種核子試驗以及具備核武器攻擊的危險。」

 

斷線北韓倡議活動(Connection Denied),則是聚焦在北韓的言論自由。鍾明麗表示:「我們相信與外界聯繫是每個人的基本需求,因此任何人都不應被剝奪與其所愛之人及與外界聯繫的基本人權。」

 

聯合國決議中新增的這些文字突顯了國際特赦組織倡議運動的訴求,即促使國際社會有效應對,並向國際社會施壓,追究北韓當局侵犯人權的責任。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