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一天內32人遭殺害 杜特蒂「毒品戰爭」殘酷程度達新高

 

菲律賓警方殺害32人成為杜特蒂總統發動所謂的「毒品戰爭」以來,單日死亡人數最高紀錄。國際特赦組織東南亞與太平洋總監James Gomez表示:

 

「這些死亡令人震驚,也提醒我們,杜特蒂總統不受法律控制的「毒品戰爭」仍持續不衰,而且似乎在暴虐程度上更上一層,警方不斷擊斃嫌疑人已經違反了關鍵的生命權,從根本藐視正當程序。」

 

「主要承受這些殘忍暴行的是像布拉干省(Bulacan)般的貧困地區,自從現任總統上台後,這些地區成為法外處決的熱點。昨天的32起殺戮中便有21起發生在此。」

 

「杜特蒂最近聲明表示,他在這次任期中可能沒有辦法解決菲律賓毒品相關的問題,而這份聲明令人擔憂。當這項失敗的策略無限期延長,這些殺戮似乎沒有停止的跡象。」

 

「上個月杜特蒂威脅解散人權委員會,令人憂心。人權委員會是唯一針對法外處決執行調查的機關,自從現任總統血腥統治以來,目前菲律賓的人權狀況似乎來到最危急的時刻。」

 

「這清楚顯示必須毫無延宕地,由國際領導針對『毒品戰爭』展開調查,目前這場戰爭日復一日地在菲律賓進行大屠殺。」 

 

背景

 

自從2016年6月上任以來,菲律賓總統羅德里戈·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和他的政府主導了一場「毒品戰爭」,大規模地侵犯人權,恫嚇並監禁異議者,並創造毫無法治的氛圍。

 

杜特蒂利用該國最高機關明確地准許並鼓勵使用暴力,在該政府的反毒運動之下數千人遭到法外處決。

 

2017年1月國際特赦組織發布研究報告《窮人死於槍下(If you are poor you are killed)》,報告詳細紀錄菲律賓警方如何殺害和付錢殺害上千名遭指控犯下與毒品相關犯罪者,這一波法外處決可能構成危害人類罪。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