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啟動調查 警方殺害支持反對派抗議者

 
國際特赦組織今天表示,肯亞政府必須啟動調查,調查示威者在昨晚抗議選舉結果時遭警方槍傷的報導。抗議者開始集結在反對派的據點。
 
甘耶達(Uhuru Kenyatta)宣布總統選舉勝選,支持政府區展開慶祝活動的同時,反對派領袖歐丁嘉(Raila Odinga)的支持者則湧上奈洛比和基蘇木(Kisumu)街頭抗議結果。
 
國際特赦組織東非、非洲之角與大湖地區總監Muthoni Wanyeki表示:「獨立警方和監督局(The Independent Policing and Oversight Authority, IPOA)必須立刻針對傳聞的殺害事件展開獨立及有效調查,此事件已有可信罪證,主責者必須受到司法制裁。」
 
「所有人都有權利和平抗議,且不應因行使權利遭到傷害或殺害。」
 
國際特赦組織接收到極為可信的消息表示,在奈洛比Kibera貧民窟有1人遭警方射殺,而至少2人在基蘇木Kondele區域遭射殺,並有多人受傷。在奈洛比的Mathare和Kariobangi均有警方和抗議者的對峙。
 
Muthoni Wanyeki表示:「警方必須盡所有可能在抗議中保護人們的生命。他們必須優先提倡對話和解除緊張態勢,只有在所有和平手段失效時才能使用武力和攻擊武器,且必須用來保護生命。」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