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烈搶票中】#OneAmnesty系列演講:香港,你選哪條路?

 

日期:9月1日(五)

時間:19:30-21:30(自由入座,敬請提早抵達)

地點:CLBC八德大船艦甲板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23號3樓)

 

香港,你選哪條路?

「有的變是好事,問題是變什麼?」——鄧小平
 
20年前,鄧小平下保證香港回歸後「馬照跑,舞照跳。」,當初紐約時報更大膽預測:「中國將變得更像今日的香港,而不是香港變得更像今日的中國。」
 
20年後的今日,香港人的選擇是什麼?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邀請到香港分會秘書長區美寶,和我們分享她記憶中的香港與她身處的香港。她個人的生命歷程和生涯選擇,如何和香港的命運互相交織?作為一個人權工作者,她怎麼看待香港經歷每一次政治、社會、世代的激盪,她又怎麼看台灣?
 

台灣與香港,陌生又熟悉

 
想到香港,第一個跳出腦海的畫面是什麼?繁華的天際線、同樣寫著繁體字卻又帶著陌生感的中文、港式飲茶大排檔,還有不可抹滅那些陪伴我們走過童年的港片與港星。除此之外,真正的香港讓香港人來說給你聽!
 
當天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倡議經理與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秘書長美寶將展開精采對談,談談你不知道的香港,以及香港人眼中的台灣與台灣年輕人。香港和台灣的青年公民,行動方式和語境如何不同?國際特赦組織的倡議運動在香港和在台灣分別又會有哪些優勢與難題?
 
對談過後將開放現場自由問答,對陌生又熟悉的香港好奇的你,絕對不可以錯過,立刻上網免費索票入場:https://old.accupass.com/go/amnesty2017sep
 

立刻免費索票

 

 

主講人:區美寶 Mabel Au

區美寶於香港出生及成長,畢業於浸會大學傳理學院電影製作系,及後於荷蘭社會科學學院(Institute of Social Studies)完成婦女與發展碩士,香港大學比較亞洲研究碩士。先後任職於香港樂施會﹑泰國亞洲婦女勞工連線 (Committee for Asian Women)﹑民間關注世貿聯盟﹑香港新婦女協進會。曾參與亞洲區內行動及研究領域包括,2004年阿富汗總統選舉監察﹑亞洲地區女性會員參與工會運動狀況﹑中國南方民工回鄉定居狀況﹑日本女性勞動零散化狀況。2011年加入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任職秘書長。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