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四名人權捍衛者遭重新逮捕是殘忍的倒退行徑

 
有報道稱,土耳其政府簽署了一批拘留令,重新逮捕了周二剛剛獲得保釋的四名人權捍衛者。對此,國際特赦組織歐洲辦事處總監John Dalhuisen表示:
 
「這樣一種殘忍的倒退行為愈發體現了土耳其逐漸成為公民社會運動者的監獄,土耳其離法治越來越遠。」
Nalan Erkem是遭拘留的四名人權捍衛者之一,昨夜,她在伊斯坦堡的住宅中遭到羈押。另外一人,İlknur Üstün則在今日從安卡拉的家中被帶走。
 
John Dalhuisen表示: 「這四人從一開始就不應該受到拘留。他們已經在牢中堅持了整整12天,現在卻被迫再次經歷磨難。土耳其政府不僅沒有放棄這些毫無事實根據的調查,反而將其荒謬程度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現在,這四名人權捍衛者與其他六名共同嫌疑犯被關在了牢中,其中也包括國際特赦組織土耳其分會秘書長。
 
 
因拘留令而遭逮捕的四名人權捍衛者的名字分別是: İlknur Üstün(婦女聯合會),Şeyhmus Özbekli(人權倡議機構),Nejat Taştan(平等權利觀察協會)還有Nalan Erkem(公民大會)。
 
其他已被關押在監獄中的人包括:İdil Eser(國際特赦組織),Günal Kurşun(人權議程協會),Özlem Dalkıran(公民大會),Veli Acu(人權議程協會),Ali Gharavi(IT戰略顧問)以及Peter Steudtner(倡導非暴力的講師)。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