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暴力行動顯示政府漠視人權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本周末於委內瑞拉記錄到的針對平民攻擊中,非法使用武力竄升、數十起恣意逮捕事件,加上至少10人死亡,顯示該國逐漸惡化的人權狀況。
 
國際特赦組織美洲辦事處總監Erika Guevara-Rosas表示:「馬杜洛總統和他的政府似乎活在平行時空。」
 
「當局無法繼續忽視昨天發生的緊張和暴力情勢,應該回應國民的緊急需求,包括那些與政府意見不同者。」
 
「必須立刻停止在委內瑞拉使用致命武力。政府必須對所有暴力行為展開公正獨立的調查,無論主責者為誰,以一般法庭審判。政府必須立刻採取行動,終止恣意拘留、殺戮和其他嚴重的人權侵犯。」
 
非法使用武力在該國急遽上升。根據委內瑞拉檢察總長辦公室表示,委內瑞拉國家制憲議會選舉當天,至少10人死亡,其中包含青少年。
 
據報,亦發生針對平民的無差別攻擊,包括在住宅區和醫院附近槍擊與擊發催淚瓦斯,除此之外亦有數十人遭軍隊、警察和武裝民間團體攻擊受傷。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