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民主共和國】英國邁向電動車的同時 不應讓童工付出代價

 

英國政府承諾於2040開始禁止銷售汽油與柴油引擎車,對此,國際特赦組織商業與人權研究員Mark Dummett表示:

 

「對於環境與空氣品質來說這是一項好消息,然而,駕駛仍應注意電動車可能很環保,卻不一定很『乾淨』。」

 

「我們的研究發現剛果民主共和國的鈷礦很可能來自童工之手,並且使無論孩子或成人的工人在危險的環境下工作,這些鈷礦最後成為電動車的電池原料。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工人一天只賺到一美元,卻冒著致命的危險以及生病的可能挖礦,他們不應該為英國向電動車轉型付出代價。」

 

「駕駛會希望知道他們的新車是否含有剛果民主共和國童工的血汗,然而,汽車製造業缺乏透明仍令人憂心,許多製車大廠未能提供其鈷礦供應鏈的資訊。」

 

「如今焦點聚集在車商身上,我們呼籲汽車製造業公開他們確保供應鏈不會含有人權侵犯的具體措施,好讓消費者安心。」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