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外交部長毫無根據的指控威脅人權運動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Çavuşoğlu)與歐盟外交事務高級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在布魯塞爾會面後召開記者會,針對土國外交部長於記者會上的發言,國際特赦組織歐洲區域總監John Dalhuisen表示:

 

「雖然我們歡迎外交部長承認國際特赦組織為『可靠的國際組織』,且他肯定地表示我們「能夠自由地進行工作」,然而目前國際特赦組織土耳其分會秘書長和理事長,以及其他7名人權行動者都在獄中的情況下。這是一項魯莽的宣稱。」

 

 「針對艾德爾·伊瑟(Idil Eser)的荒謬指控並非基於任何不道德的活動,而是全然地基於國際特赦組織正當的工作。如果這些工作遭入罪,國際特赦組織或在土耳其的人權運動將很難繼續運作。」

 

「同樣地,那些將泰納·齊李克(Taner Kiliçli)送入牢中的指控毫無根據,官方指控他下載Bylock手機程式並使用該程式是錯誤的指控,我們會證明。國際特赦組織完成的重要工作以及那些執行這些工作的人之間無法分割,就因為無法切割,我們將奮鬥確保他們獲釋。」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