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強烈譴責針對穆斯林的仇恨犯罪及甚囂塵上的恐伊斯蘭風潮

 
國際特赦組織印度分會表示,印度當局必須確保國內對穆斯林動用私刑、或其他仇恨犯罪的加害人被確實定罪。
 
自2017年4月以來,恐伊斯蘭風潮在印度國內越演越烈,至少10名穆斯林男子疑似因仇恨犯罪而在公共場合被處以私刑或殺害。這些攻擊讓許多穆斯林備感危險,更加劇宗教衝突。六月28號,反對攻擊穆斯林的示威遊行在諸多印度城市展開。
 
「目標為穆斯林、似乎可無罪開釋──這種好發於印度人民黨執政行政區的仇恨犯罪模式令人深感憂慮。不幸的是,總理與許多部會首長並無太多譴責這類暴行的表示。」國際特赦印度分會秘書長Aakar Patel說道.
 
「印度人民黨發起的保護牛隻運動,顯然助長了義警隊的氣焰,這些自命正義使者的小隊似乎在地方當局默許下行動。印度人民黨領袖們坐視不管,更甚者,有時還將這些攻擊行為合理化。」
 
「日益高漲的恐伊斯蘭風潮必須被遏止。印度總理、印度人民黨元老及部會首長必須打破沉默,明確譴責這些攻擊。警察單位也應當確保犯罪者伏法。」
 
「人民自命正義使者、代行公權力的暴力事件在各種狀況下發生,包括攻擊疑似非法運送牛隻的賤民、據稱的兒童人口販子在加爾克漢德省遭殺害,以及警察在喀什米爾某清真寺被處以私刑。此類罪行都相當可悲,在在指向法治弱化。」
 
近期針對穆斯林的仇恨犯罪
 
六月27日,加爾克漢德省(Jharkhand)
由於一具家門外的死牛屍體,酪農Usman Ansari 被約百名暴徒圍毆,他的房子遭局部縱火。警察告訴記者,攻擊者也向他們投擲石塊,造成50名警員受傷。
 
6月24日,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
3名建築工人Nasirul Haque, Mohammed Samiruddin 及 Mohammed Nasir 被指控在西孟加拉省北部的迪納普市(North Dinajpur)盜竊乳牛,因而遭暴民毆打致死。本案迄今已有3人被捕,並已以謀殺立案。但警察部門堅稱此案不具任何宗教動機。
 
6月22 日,哈雅納省(Haryana)
在一起從座位紛爭演變成宗教衝突的事件中,15歲的 Junaid Khan 在哈雅納省的火車中遇刺身亡。對方罵Junaid是 「娘砲 」, 「吃牛肉的人」,並在刺殺他之前丟掉他的禮拜帽。Junaid的同胞兄弟身受重傷。根據媒體報導中的倖存者發言,至少有20人參與攻擊事件。目前警察部門僅逮捕一人。
 
6月16日,拉吉斯坦省(Rajasthan)
拉吉斯坦省普拉塔加爾縣(Pratapgarh)假衛生運動之名,對戶外排便婦人進行拍照及攝影。44歲的 Zaffer Hussain因提出異議,遭當地官員毆打致死。驗屍報告指出 Hussain 死於心臟衰竭,但他的家人及目擊者都堅稱他是被打死的。 本案已依謀殺案立案,並將當地市政官員及職員列入嫌疑人。尚未有任何人被逮捕歸案。
 
5月26日,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
兩名清真肉品貿易商因疑似持有牛肉,遭馬哈拉什特拉省馬列加恩市(Malegaon)的乳牛守衛隊襲擊。在事件的錄影片段中,兩人遭掌摑、凌虐,還被命令誦唸「Ram萬歲」(“Jai Sri Ram” ,印度語的“Hail Lord Ram”)。雖已有9名嫌犯被捕,但這兩名肉品貿易商也因 「冒犯宗教情感」而面臨刑事指控。
 
5月2日,北方省(Uttar Pradesh)
一對穆斯林男子與印度教女子私奔逃離村中後,65歲的Ghulam Mohammed 在北方省布蘭德斯哈赫爾縣(Bulandshahr)遭毆打致死。據稱攻擊者全都是 Hindu Yuva Vahini 的成員,一個標榜反「愛情聖戰」的印度民族主義團體。所謂的「愛情聖戰」是一種陰謀論調;指控穆斯林男子勾引印度教女子,誘使她們改信伊斯蘭教。警察部門目前已逮捕3人歸案。
 
4月30日, 阿薩姆省(Assam)
因被懷疑盜竊乳牛,Abu Hanifa 和 Riazuddin Ali 兩人在阿薩姆邦的那岡( Nagaon)被私刑處死。 警方已以謀殺案立案,但尚未展開任何拘提行動。
 
4月6日,加爾克漢德省(Jharkhand)
19歲的Mohammed Shalik因為與印度女孩談戀愛,而被綁在柱子上打死。至今已有3人遭逮捕,但警方表示這起殺人案並非族群仇殺。
 
4月1日,拉吉斯坦省(Rajasthan
55歲的酪農 Pehlu Khan和4名穆斯林男子在拉吉斯坦省阿爾瓦縣(Alwar)的高速公路附近遭暴民毆打,Khan 在事件兩天後過世。暴民聲稱五人是乳牛走私販,但這指控並不屬實。事件之後,拉吉斯坦省內政部長發表了一席為該事件推託的聲明,表示Khan是乳牛走私集團家族的成員。此事件至今僅3 人遭逮捕歸案。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