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國政府必須釋放病重的劉曉波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中國當局阻擋劉曉波出國治療已達晚期的肝癌,顯示中國政府之殘酷又提高了一個境界。
 

寫信給習近平,讓劉曉波妥善接受治療

 
 
本週三中國當局宣布,將邀請德國與美國醫學專家至中國協助治療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由於中國當局一直拒絕劉曉波及其妻劉霞出國接受治療的願望,此舉一部分是為了平息國際批評聲浪。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薩里爾‧謝蒂(Salil Shetty)表示:
「劉曉波的時間正在消逝。中國當局現在就結束這齣殘忍的鬧劇還不算太晚,他們應該讓劉曉波和他的妻子劉霞出國接受他迫切需要的治療。」
 
身為支持民主人士和前大學講師的劉曉波,上週一獲准保外就醫,並被轉至中國東北的瀋陽市醫院,他的妻子劉霞也因此得以與他團聚。中國當局聲稱劉曉波因病情過重無法出國,然而其家屬並不認同這個說法。
 
劉曉波參與零八憲章,聯合簽署要求中國進行政治改革後,2009年他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遭判11年有期徒刑。國際特赦組織認為他是良心犯,僅因行使自己的人權而遭關押。
 
鼓舞和啟發
 
劉曉波榮獲2010年諾貝爾獎和平後,中國當局試圖封鎖劉曉波的新聞與消息,因此系統性地騷擾、恫嚇他的家人和支持者。政府為了防止劉霞與外界聯繫,過去七年來將她不合法地軟禁。
 
對於中國政府如此對待劉曉波與劉霞,國際譴責聲浪不斷升高,在這之中幾個外國政府表示願意提供協助,讓劉曉波轉診至國外接受治療。上週四國際特赦組織與其他153名諾貝爾獎得主聯名,寫了一封信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准許劉曉波夫婦出國。
 
薩里爾‧謝蒂表示:「劉曉波帶給我們許多啟發,而他唯一的罪行是向強權說出真相。劉曉波一天都不該待在監獄裡,直到末期他才被診斷出罹患癌症,使他所承受的不公義更令人悲傷。國家主席習近平應該做出正確的決定,下令立即釋放劉曉波。」
寫信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 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劉曉波
  • 根據劉曉波的意願,允許他出國接受治療
  • 撤銷對劉霞的所有限制,包括不再阻止她離開中國。
請盡速將您的訴求寄至: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
國務院辦公廳
地址: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市西城區府右街2號
郵編:100017 
 
President
XI Jinping
The State Council General Office
2 Fuyoujie
Xichengqu, Beijingshi 100017,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Fax: +86 10 6238 1025
 
副本至:
 
遼寧省公安廳廳長 王大偉
遼寧公安廳
地址:中華人民共和國遼寧省瀋陽市皇姑區岐山中路2號
郵編:110032
 
Director of Liaoning Provincial Public Security Department
Wang Dawei
Director
Liaoning Public Security Department
No. 2 Qishanzhonglu
Huangguqu
Shenyangshi
Lianingsheng 110032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